Monday, March 21, 2011

Rainy day

又是下雨天了,
每一次小雨,我都喜欢倚着窗边,
欣赏雨景;
我终是带着复杂的心情来欣赏雨景;

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我是喜欢下雨天,还是讨厌;
发呆的期间,终有些画面一闪而过, 甚至有些也健忘的回忆也因如此而掀开;
往事一幕幕的呈现在我脑海中,



开心的,伤心的,痛心的,怀念的,都有。。
犹记有一次,坐在你的车里,那天也是下雨天,
而我们不知因什么事吵了,我不说话了,
你以为我在发你脾气,其实我不是,只是我在发呆,
回忆某些事,望着路上的人,我也会不仅感触一下,

记得小时候,上幼儿园的时候,我背着那沉重的书包,
怕自己跟随不上他们的脚步,一直拼命的在走快,
紧紧地抓着她的衣服,怕一放手,就会剩下我一个人在那过马路,
那小手一次次被甩开,我又一次次地抓回她的衣服,
那感觉是恐惧的,而我也只有5岁。现在的我会有当时的勇气吗?

那天也是下雨天,我已经尽我的力量走快了,还是跟不上,
因为书包太重了,我真的没办法走快,结果他们就过了马路;
留下我一人在那里淋雨,过马路,
那是我第一次哭了,那时候觉得自己很聪明,因为在雨天哭,就无人晓得了

那时候的我多么渴望妈妈会抽空时间来接我回家,
(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妈妈还得在家顾弟弟妹妹)
又或者是他们偶尔会回头望一下我究竟有没有跟上他们的脚步,
又或者心疼我还是个小女孩,可是就是不会,就算回头了,她还是会说,走快一点啦,走这么慢干吗?

我想我是害怕下雨天的,
因为它把一切回忆都还给我,
就在那一瞬间

1 comment: